不知何時,蒙特婁的一切都成為習慣,

越來越遲的晨曦,窗外的冷空氣,些許不舒適的床

趕時間也得餵飽自己於是邊煮飯邊化妝,慢慢得心應手的課業

以及,那些浸入身體裡的寂寞與悲傷

 

12月過得飛快,似乎連倒數的心思都沒有了

一連串的期末報告與期末考催趕著我們奔向離開的日子

不捨的情緒漸漸將我淹沒,我甚至開始害怕離開,也害怕回家

 

總覺得許多事情尚未完成,許多話還沒說出口

不知不覺中,許多人都是最後一次見面,許多事也都是最後一次

空虛與無助感時常無預警的出現,促使我開始認真地感受這裡的一切

 

最後一週,走在街上時,我放慢腳步

大口呼吸著凍結的空氣,抬頭看看稀薄的陽光,走最遠的路

只希望自己能將所有街道與景色深深印在腦海裡

 

舊港煙火綻放的那一刻,我希望時間停止轉動,希望那樣的絢爛化為永恆

在蒙特婁的一切人事物,都將化為回憶,即便我多麼不忍

我不知道下次何時能再回到這裡,走在這個街道

然而,我知道這輩子,再也不會有一個時刻,

和同樣的這群朋友,站在這裡看煙火,在宿舍喝酒聊天,在街道上玩耍

 

即將回到台北,面對物事人非的一切

而多年後,我也許也會回到這裡

面對物事人非的一切

 

心雨 - 周杰倫

最暖的憂傷 - 田馥甄

真實 - 張惠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