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想過過了一年又回到舊金山,竟然比去年更冷了 

氣溫大概是攝氏15度左右,大概就是台灣冬天偏冷時候的狀況,冷到不想出門 

 

記得上次去了漁人碼頭( Fisherman's Wharf )、卡斯楚同志區( The Castro )、雙峰(Twin Peaks)和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這次都沒再去

兩次都有去的有兩個地方,一個是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一個是金門公園。 

當然,市中心依舊是我走過最多次,最熟悉的地方,我對舊金山的印象及畫面大多於此

 

 

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顧名思義是展出「現代藝術」的地方

我並不是一個多文藝氣息或懂藝術的人,但我還蠻喜歡看展覽的,總覺得能使人沉澱跟省思

而且裡面有座位跟空調,讓我無法抗拒

隨然現代藝術有點難懂,但也正因如此給每個人天馬行空的機會

 

 

 

金門公園大到我兩次幾乎沒有走到重複的地方,上次我從中間開始,這次我從東邊開始

天藍的一朵雲都不見,花園拍起來很美,許多人躺在草地上,懶洋洋的

走到笛洋美術館我就回頭了,一路上都是藍天、深淺不一的綠樹及草地

除了風大之外一切舒適

 

 

 

舊金山的街道很有趣,像許多山坡錯落,上下起伏

尤其面對上坡的時候,走起來其實蠻類的,感覺騎腳踏車應該也滿累的(?)

 

 

住宅區很寧靜,一旦到市中心,除了人聲嘈雜、繁忙之外

更多的是令人鼻酸的貧富差距赤裸呈現

到處可見帶著Air Pods的年輕人,但也到處可見無家可歸的流浪漢

所以我並不喜歡遊走在舊金山市區,那令我感到不安和難受

 

 

arrow
arrow

    Zo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